國都

強化企業整體資訊安全,達到TOYOTA原廠之資訊政策落實執行之標準讓客戶更安心並達成高報酬的IT服務

國都汽車資訊部高級專員 林晉榮(左) 賴乃頌(右)

國都汽車以成為台灣汽車業界最優秀經銷商體系為經營理念,因此一直積極執行TOYOTA嚴格的資安要求,以提供所有客戶最安全、安心的購車服務。每年總代理和泰汽車則會依據TOYOTA經銷體系之資安政策定期進行經銷商資訊安全檢查及ISO稽核,在資訊單位及全體同仁的配合努力下,多年檢核結果皆獲取第一名優秀表現,展現出國都汽車在資訊安全的重視及積極維持努力下的成果。

傳統管理方式的繁重負荷已無法滿足原廠的資訊安全標準

國都汽車資訊部賴乃頌高級專員表示;隨著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及日本TOYOTA原廠資訊安全標準逐年提高,國都汽車為了爭取最佳經銷商之頭銜,更需全面性執行資安檢查及ISO稽核,落實包含40幾個外點所有的外來設備管理,並達到全面資產盤點、公司員工電腦/NB甚至及外來訪客的電腦的安全檢查,例如Windows軟體版本強制更新、防毒軟體版本、Patch強制更新及內網存取稽核等需求,有任何遺漏或疏失就無法達標,但國都的所有服務廠分散在40幾個據點, IT人力卻只有2-3人,難度相當高,一到資安稽核2~3個月前,更是資訊單位最繁忙的時期,除了平時的日常系統營運檢查外,還需要針對分散在各地的營業據點進行巡迴檢查,耗費相當大的人力資源。因此,希望能在有效的管理下達到資安目標,國都汽車決定採用Dr. IP IP資源管理系統來做為解決方案。


有效的管理方案,一次滿足管理需求

e-SOFT Dr. IP IP資源管理解決方案為智能化IP位址管理及高效安全的網路核心服務系統,提供單一平台整體IP管理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無痛整合IPv4與IPv6,簡化網路管理作業、提升IP服務與部署效能,建立IPv6 / IPv4並存架構、可用性達99.999%的核心網路服務,並快速配發IP以提高IT產能的基礎管理架構,協助企業客戶輕鬆管理關於IP的大小事,從容迎接IPv6及SDN時代。」

國都汽車積極在每次的檢核前演練檢核項目及積極持續的對資訊安全的把關,落實資訊安全政策,更透過導入了e-SOFT Dr. IP IP資源管理系統解決了人力檢核費時費工及無法100%落實的問題,並且透過系統第一時間即時掌握企業內部各資訊設備端點安全,並解決以下六個關鍵問題:


1. 軟體部署率調查:

以前無法正確得知公司內部有多少防毒軟體是否都確實安裝、版本對不對、病毒碼是否更新到最新及Windows patch是否落實,資安管理Agent是否安裝,嚴重影響公司的人力成本和資訊安全,導入後,我們可輕易了解上線的機器數量是否和防毒軟體、資產管理或需植Agent系統數量相同,100%落實資安稽核,讓我們方便管理眾多內外設備。


2. 即時IP/MAC異常通知:

掌握即時IP/MAC資訊,並能即時告知內網有任何異常的IP/MAC事件活動,可縮短反應的時間,即時得知合法及非法設備之位置,做第一時間處理。


3. 落實網域政策:

使用者不知道須登入Windows AD帳號,造成GPO無法落實,也衍伸用戶網路芳鄰權限無控管、無法得知用戶異常登入AD資訊等資安管理漏洞,有了AD管理系統,即時取得用戶設備使用狀況,資訊一目瞭然做第一時間處理,省去不必要的步驟。


4. 落實TOYOTA及和泰汽車節能省碳政策

以前常常無法正確得知公司內部有多少用戶電腦下班開關機或已幾天開關機了,只能透過政令宣導廢時費工,透過其開關機報表資訊除了能因應TOYOTA、和泰資安稽核外,讓各部門主管了解同仁使用電腦的狀況,達到員工行為改變及管理成效,並為全公司每年節省20~30%的電費支出。


5. 稽核機制:

以往在稽核的一至兩個月的時間總是戰戰兢兢準備及因應,資訊室在這段時間幾乎只能做這件事,耗時費工,現在只需要輕鬆點選,需要的報表立刻呈現,掌握即時資訊及歷史資料的查詢。配合現有稽核機制,確保各點稽核機制的一致性,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6. 中央控管,分層授權機制:

由中央管理企業內部所有IP、MAC、AD、資安軟體部署資訊,透過分層授權的機制來統一管理。不用再受地理因素局限業務作業,提高服務效率。

『透過導入資訊安全健診系統,提昇公司以往面臨到的資訊政策落實不易,外來設備難以杜絕、並為達到資產盤點、Windows軟體版本強制更新、員工及外來訪客電腦安全檢查、內網存取稽核等需求,強化整體企業內部資訊安全等級』。